大家是不是对110的容忍度特别高。甚至110差的不止50点,却能容忍不了一点0级野生宠。

我琢磨了一下,这事其实挺有意思的。野生的就像排队买的,宝宝就像包养的。虽然都不是什么好货色,但排队的就是得便宜点。所谓的容忍度,说到底就是价格。只要价格合适,野的一样有人买。比如同样技能的连善110卖3500,宝宝卖2500,野的卖1500别人也能接受。

但我觉得,很多人聊这个事的时候犯了一个毛病。就是一刀切,不考虑具体情况。

你想想,全力全魔这种宝宝,肯定是那50点主属性更重要。但耐攻耐法这种加不同属性点的,反而110更重要。我见过有人发低能问题,上来就问哪个好,根本不管实际场景。具体问题具体分析,这不是常识吗。

50点属性点,全加体质大约350血,全加力量大约70伤害。如果性价比超高,我能接受野生0级的。但纯野生少120点属性,那纯野生再便宜我也不要。

几年前我就琢磨过这事。

A是高资质0级野生。B是低资质且先天属性点分配极差的宝宝。两只都是那种不配吃很多元宵提资质、不配吃如意丹洗点的货色。实际战斗力A比B略高,但B比A好卖,而且以更高的价格更早卖了出去。

然后还有个东西叫千金露。千金露加如意丹大概是25万买1个有效属性点。很多人的宝宝连千金露都不舍得吃,说明在他眼里1个属性点不值25万。那50个属性点自然也不值100块钱。但你让他加100块钱买宝宝,他反而就愿意了。

这说明什么。宝宝和野生的差距不仅仅是属性点,最重要的还是那个标签。也不用说什么垃圾进阶没吃千金露没洗点的低资质宝宝,这辈子有机会慢慢吃上去。实际上就是没可能。这些低端宝宝一辈子就这样了,不可能真的有人去提升。实际上对比正经宝宝,也是「野生属性」,但就是因为标签问题,没有野生那么不受待见。

但说实话,大家很少买低资质的宝宝。而且低资质的基本都是技能更多的,甚至翻页。多出来的技能,肯定是提升大于那点资质的。不过这都是过去式了。现在是赐福为主,赐福的优劣程度要大于技能数。纯对比纸面资质数值的时代,已经过去了。

就像养自己孩子和别人孩子一样。心里那道坎,不是所有人都能过。可以在自己孩子上无限砸资源无限宠爱,而别人的孩子总是要考虑再三。心理价值也是价值,就像情绪价值一样。

我觉得,这不仅仅是游戏里的选择问题。它折射出的是人性里那种奇怪的执念。我们愿意为一个「标签」多花很多钱,却不愿意为实际价值多花一分。这种荒诞感,其实挺耐人寻味的。

声明:本站所有文章,如无特殊说明或标注,均为本站原创发布。任何个人或组织,在未征得本站同意时,禁止复制、盗用、采集、发布本站内容到任何网站、书籍等各类媒体平台。如若本站内容侵犯了原著者的合法权益,可联系我们进行处理。